城市设计系举办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者:城市设计系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67


 

1211日城市设计系于会议室开展了12月份的党员活动日,本次党员活动日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新党章,确保原原本本、逐条逐句领学一遍”、“对照学习材料: 《对照学习!党章做了哪些修改?》”为主要内容。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朱正国向大家宣读了学院的十二月份党员活动日通知,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新党章,做到原原本本、逐条逐句的学习,并集中讨论 《对照学习!党章做了哪些修改?》、思考修改党章的时代背景和现实需要是什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有何重大意义?

  

然后由三位同志陈艾洁、王飒、盛夏作为代表进行发言。王飒同志从新党章的时代背景和现实需要展开阐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把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成果和重要经验及时写入党章,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是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的客观需要,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凝聚全党智慧和力量、调动全党积极性的重要途径。盛夏同志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有何重大意义的角度展开阐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顺应了时代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其补充进党的指导思想,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植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立足于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指引着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时代意义。陈艾洁同志也表示: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坚决拥护党章,坚决落实两学一做,将党章的学习常态化、机制化,不仅从形式上学习党章,还要深度地理解党章,理解党章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理解党章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牢记使命,知行合一,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他同志也展开深刻的学习和热烈的讨论。

  

  

  

  

三位同志发言之后,系副主任邬守军同志结合系部工作实际向同志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全体同志在具体工作中能够很好的践行十九大精神,按照新党章的要求严于律己,发奋图强,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朱副书记带领大家对照学习了新党章10条内容的修改,并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认真研读我党的相关读本,原原本本、逐条逐句的学习新党章的内容,增切实做到强‘四个意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高婉琴 摄影:汪斌 俞苗苗

编辑:范玲 审核:任远峰

城市设计系新闻媒体中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