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风景园林设计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46

踏着习习秋风,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新生带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带着对大学校园生活的无限憧憬,迈进安城院校区。

    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的新环境,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应试教育学校到职业学校的转变。929日 风景园林专业在E208教室开展了专业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和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教研室主任陈艾洁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对同学们的三年在校学习生活提了几点建议,从道德品质、校园恋爱问题、学校交友问题、学习时间分配、感恩和担当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全面讲解,要求同学们在新学期,新起点,把美好的向往放在心上,把拼搏垫在脚下,把挑战握在手里,携着一团火热的激情,拥抱一个崭新的明天。

  

  教研室惠惠老师就专业介绍,学科体系和技能要求等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市场人才需求的特点,同时分享了优秀往届毕业生的技能比赛经典案例,鼓励同学们要立足行业发展需求,强化自身技能。

教研室刘妍老师结合学什么怎么学两大模块,为大家介绍了风景园林专业三年教育的课程及实践活动情况,在强调课堂教学重要性的同时,还为大家提供课外自学渠道,最后她给大家介绍了专业工作室的情况,表示工作室欢迎踏实肯干,对专业感兴趣的同学。

风景园林往届优秀毕业生龙伟,姜如意也结合自己的经历给新生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专业的理解和学习经验体会。

最后陈艾洁老师强调全方位的提升自己的素质,树立一个健康的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是大家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目标,希望大家主动思考,积极做好自己的规划,活出精彩的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