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教研室参加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31

2018年11月1日,工程造价教研室教师徐洁玲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杨浦校区)参加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已有30多个省市出台了装配式建筑专门的指导意见和配套措施。国务院出台政策强化装配式队伍建设,大力培养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管理等专业人才,还鼓励高等学校、职业学校设置装配式建筑相关课程。目前我国建筑产业化专业技术人才缺口极大,故我校紧跟步伐,在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方面开始初步探索。

大会邀请了装配式建筑生产、施工、造价、信息化领域的业务专家分享了行业真实现状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机遇,探讨了当前形势下,高校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方案的方向和模式。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装配式专业教研室主任王鑫给大家分享了装配式教学专业建设及人才就业现状案例分析。

大会一行人还赴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的装配式建筑虚实一体综合实训中心、建筑设备安装实训中心进行观摩学习。

 

(徐洁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