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发布者:城市设计系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78

培养目标

了解文化、艺术、创意设计、设计营销基础知识;掌握网络美术设计、版面设计、平面创意设计、展示设计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设计的实际应用能力,能从事景观小品设计、室内软装设计、招贴设计、画册设计、商业摄影、UI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产品包装设计、视频剪辑、企业形象设计等相关工作,该专业已成为电视、电影、网络、平面艺术设计、产品设计、建筑、环境设计等大众传播媒介和视觉艺术的重要表现形式,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主干课程

新媒体短片创作、图案设计、摄影艺术、设计基础与创意、构成基础、场景模型设计与制作、艺术概论、设计素描、色彩、展示陈列设计、版式设计、PHOTOSHOPcoreldarwPremiereCAD制图(视觉传播类)、文创产品设计、专业采风实践、人物形象设计、POP海报设计等课程。

专业特色

1.课程设置直接和社会专业需求无缝接轨,学生专业动手能力强,且社会应用性广泛、实用性强的特点。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面广泛、个体创业与自主就业能力强。

2.专业团队教师能力强、经验丰富,有专业工作室,并一直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教学新模式。

3.学生学好该专业后自主创业能力加强,且自主创业平台广阔。

4.专业学习形式多样化,采取三加二分段制高职学习,与蚌埠美术工艺学校合作,3+2大专招生应届中考生,前三年在中专院校学习,后二年来我校学习,完成学业后由学院颁发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

就业方向

随着我国经济与产业高速发展与转型,文化创意产业以及信息互联网媒体快速发展,市场对从事视觉传播制作、创意及设计管理的高级专业人才需求呈爆棚式扩大,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广泛。

视觉传播设计专业主要就业去向在如下领域:传媒公司、软装设计公司、广播电台、商业摄影、展示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企业形象宣等。

实习实训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课程评价和考核均以工学结合、职业能力为核心。

校企合作构建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1.校企合作进行优质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与课程建设专家、行业企业专家组成课程建设团队,进行课程内容的改革与重组,对课程进行开发与建设;与行业企业专家合作,编写出版体现工学结合特色的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核心课程立体教材。

2.校企合作进行实训室建设。建立了视觉传播与制作实训室,与行业企业共同建立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管理机构,制定实训实习基地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制定生产性实训考核评价标准及完成生产性实训指导书的建设。通过实训室的开设,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和练习,能够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社会实践能力。

【联系方式】

   电话:0551-62520256,QQ群:824103917。  

  

  

校企合作培训基地 

竞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