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学工团队致学生寒假期间的一封信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284

城建学院学工团队致学生寒假期间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带着2018年的硕果迎来了2019年的寒假,假期同学们返家探亲、交往、旅游、社会实践等活动增多,为了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现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安全问题时刻要牢记

  1、同学们要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电脑、手机以及各类贵重财物;不要轻易接受“热心人”的帮助,使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手机不要随手拿着或挂于腰间,贵重物品不要显露在外。

  

 2、时刻重视交通安全,不论是回家还是外出旅游、社会实践,同学们都应时刻注意出行安全,模范遵守交通法则,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在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范偷窃;旅途中应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并及时与家人、辅导员联系,乘坐长途客车回家的学生选择正规的客运站买票,绝对不要乘坐没有营运资格的“黑车”。

  

  3、外出进行社会实践的同学要特别注意非法传销和黑中介骗人,提前了解实践场所信息真实性,不要轻易交纳押金,工作轻松收入多的要尤为警惕,以免受到人身财产的威胁。

  

 4、注意提防网络诈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网络、电话、短信信息,遇到紧急事件需要先确认事实真相后再寻求家长、老师、及官方报警平台的帮助以免上当受骗,最大限度降低人身、财产损失等风险。

  

 5、寒假期间尽量不要一人去陌生的城市走访、旅游,需要家长陪同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6、 寒假期间注意防火、防滑等意外事件的发生,面对意外要沉着冷静,主动运用科学逃生知识。

二、合理安排学习不放松

1、制定合理的假期学习、生活计划,并严格按计划实施。

2、自觉合理安排时间复习,查漏补缺,并对下学期的新内容进行预习,多读书,读好书。

三、欢度传统佳节树新风

1、要积极开展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2、养成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人情观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弘扬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

3、要学会感恩,利用寒假期间好好陪陪爸妈,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与父母多进行感情交流,主动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

4、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宣传等主题鲜明的假期活动,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

最后祝各位同学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幸福美满!

  


城市建设学院

学工团队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