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2017级园林相关专业赴苏州等地进行认知实习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6154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园林的特点,提高同学们植物识别和景观设计的能力。根据专业认知实习的教学计划512517日,城市建设学院组织2017级园林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园艺设计专业师生赴苏州、上海、常熟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本次实习主要围绕园林规划设计、植物造景和园林工程三个园林专业课程展开,由王健、刘广军、王飒、刘妍、杨智、张燕老师带队,从实习地点、食宿和交通的选择与安排,到学生实习前的动员、实习环节的质量保证都作了周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同学们根据老师的安排,制定了相应的自我管理制度,确保了此次实习的安全、有序、圆满的完成。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走进了拥有百年历史的私家园林,认真观摩了苏州园林艺术精华的无穷魅力,细致品味了苏州园林的美妙风韵和深远内涵。大家先后认真研习了留园、狮子林、拙政园、苏州博物馆等景点园林的设计理念,在上海辰山植物园进行植物识别。在维持一周的实习中,学习园林造景艺术手法和园林建筑的精巧构思与设计,从景观和功能的巧妙结合中领略了中国园林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

一周的认知实习期间,老师们还带学生去常熟沙家浜进行一次红色之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实践课。先后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革命传统教育区、红石民俗文化村、国防教育园、军事训练基地、芦苇水陆迷宫、横泾老街影视基地、沙家浜湿地公园以及剧场等, 共同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在本次整个认知实习过程中,学生们紧紧围绕在老师周围,认真听老师的分析、讲解,不时地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此次认知实习不仅开阔了视野,打破了原有的思维局限,也提高了园林专业的实习层次,调动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颇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