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是以城市建设元素为内涵的二级学院,是学校办学较早的院系之一,专业特色突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重点打造艺术造型类和城市建设工程类品牌专业,融合国内现代先进艺术教育理念,以学生为本位,面向市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通过“订单式”培养等方式,实现与市场零距离对接,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创意能力的复合应用型高级技艺人才。二级学院在贯彻学院办学理念的过程中,针对专业特色的特殊性,从学生见习实习开始,逐步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同时加大建设和完善校内实训室、工作室为学生搭建一个实习实训平台,将技能教学、理论基础能力融会贯通,课堂与实践,教学与就业进行有机结合,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力提倡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思维使“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促进教学和就业工作的深度发展。在长期的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中二级学院建立了工大监理、中天建设、广州南方测绘集团、一砖一瓦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皖星园林有限公司、新艺康有限公司、大为装饰等合作企业单位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基地作用,为了加强学生校内实训环节,在二级学院内建立了景观设计实训室,园林工程实训室,室内设计实训室,视觉传播实训室,基础造型画室,工程造价实训室,建筑模型实训室等一系列的实训示范中心同时配备相应管理工作室,以工作室为基础建有专业骨干教师团队,近年来二级学院在教师科研,学生技能大赛,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城市建设学院在不断的调整和完善现有专业课程结构的同时,针对市场需求进行了全面的专业定位和革新,认真总结,求真务实,在发展中锐意进取,努力完善和创新造型大类学科的教育理念,我们正在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专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