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设计系举办平面设计技能大赛校赛

发布者:城市设计系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742

1116日上午,学院“影艺杯”第四届平面设计技能大赛在东附楼208210机房拉开帷幕。11月是学院的技能竞赛月,我系积极响应学院技能竞赛月要求,安排广告设计教研室组织了 “平面设计技术”赛项,合肥影艺视频技术有限公司以赞助的形式获得本次比赛的独家冠名权。本次比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安徽省选拔赛,竞赛以提高学生Photoshop软件运用与平面设计思维训练,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为宗旨,以推动各专业二维软件设计、广告设计、网店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根本目标。广告设计与制作、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技术、电子商务四个专业学生报名踊跃,通过各专业初赛的选拔,共有4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项目。  

本次比赛受到学院领导的广泛关注,学院崔庆华副院长和教务处张昊主任等领导在系部邬守军、朱正国、王珊珊、任远峰等同志的陪同下对比赛现场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崔院长一行认真了解了学生的比赛情况和组织情况。她指出高职教育一定要抓好技能竞赛工作,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在两个小时紧张的比赛后,由雷雨、梁甦晨、吴澜、陈丹路、盛夏、王静六位老师组成的评审组现场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合肥影艺视频技术有限公司胡总经理发表了致辞:教育是中国的未来,合肥影艺视频技术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教育事业,希望能够通过与安城院这样有活力有实力有影响力的高校的开展比赛赞助等合作活动搭建平台,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各项赛事中,企业也希望通过赛事发现更多优秀的人才,最终促进学校、企业、学生的共同发展。系副主任邬守军感谢了合肥影艺视频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赞助,他指出城市设计系一直重视技能竞赛工作,并取得过一些成绩,在以后的工作中系部将不断加强技能竞赛工作,并积极与行业企业结合进行赛事组织,选手培训等工作,将学院领导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平面设计技能大赛作为我院技能竞赛月活动的一部分,近年来影响力逐步扩大,参赛专业和覆盖学生面逐年提升,四个专业学生通过现场竞赛和观赛,积极互动,互相认真,共同提高,为我校专业间的融通和良好竞赛学风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字:盛夏  摄影:摄影部

                                                                     编辑:范玲  审核:任远峰  

                                                            城市设计系新闻媒体中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