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设计系举办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创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城市设计系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298

 

城市设计系于2018510日在系会议室举办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创业经验交流活动,特邀请14级优秀毕业生苏畅同学回到母校与我系正在创业的同学们进行创业方面的经验交流。

系书记朱正国以“身怀感恩、奋力拼搏”为主题给全体创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朱书记认为在校生创业还不能真正地称之为创业,只能说还在孵化阶段,孵化出来的结果能不能经受得住市场的考验,就要看我们的同学们和老师们在做创业这件事时是抱着怎样的目标和思想了,创业固然是商人行为,但是在这个创业的过程中,你抱着不同的思想,所得到的结果自然也是不一样的。各位创业的同学们要时刻谨记,我们现在创业的条件得来不易,这一切优越的条件都是党和国家及学院为大家创造出来的,大家要知恩、要珍惜,创业的资源来源于社会,最终也要回馈于社会,只有抱着反哺的心才能将创业这条路越走越远,越走越顺。

优秀毕业生苏畅与各位同学们进行了创业方面的经验分享,分别从创业项目的选择、创业过程的把控、创业结果的应对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苏畅同学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一共创业四次,失败了两次。所以,他提醒大家在进行项目选择、城市选择、合伙人选择时一定要实地调研、慎重选择,他现在的公司是安徽圆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与他原来学习的设计专业关联并不大,所以在创业过程中一定在要开拓知识面,加强抉择的果断性。因为每一个抉择都决定了公司的生死存亡,苏畅同学说到创业成果时,感慨到:在校孵化与在外创业有很大的不同,在外创业需要随时会面临很多的危机,在失败中寻找成功,在绝望中寻找希望,这是每个创业人都必备的素质,只要大家坚持朝着一个目标努力,终究会有所收获,同学们在会议室就创业经验相互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场面热烈,氛围浓厚。

交流会随着同学的热烈交流而推向了高潮,冯琛琛老师作为创业指导老师为各位正在创业的同学解读了创业学院发布的两个文件:关于开展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冯老师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地研读这两个文件,找到适合自己团队的切入点,积极地参加到学院此次举办的活动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增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个赛道,要求创新创业工作要与国家扶贫工作相结合,做到项目资源辐射、技术支持得当、扶贫精准有效。

文字:冯琛琛 摄影:汪斌

编辑:范玲

审核:任远峰

城市设计系新闻媒体中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