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造价、监理专业举办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18

2018年9月28日上午9:00 ,城市建设学院工程造价、工程监理专业于西副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程造价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

此次专题教育包含五个不同类型的知识讲座。首先,来自工大监理的学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筑工程监理专业的相关内容,他指出监理是属于实践类的专业,所以需要学生们多去一线,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他同时强调,工程造价和工程监理属于技术应用型人才,工作较为辛苦,但前景广阔、薪资丰厚,同学们还需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同时不怕苦不怕难,才能在行业中做出一番成绩。徐洁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造价专业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明确了工程造价的含义:建设工程的成本和建设工程的价格。同时向同学们强调了职业资格证书的重要性。总务处老师向同学们指出,我国对于工程造价与监理的需求量较大但是这项专业的人员较少,就业前景面大。最后,卢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高职职业技能大赛的相关赛项,指出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对于自身发展与成长成才的益处,鼓励各位新生积极报名、认真准备。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及专业介绍会的举办,不仅使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所了解,而且为即将开始的心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为他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朱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