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队开展日常练习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05

近日我院举行了院级辩论赛,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了新一届辩论队队员,为了提升自身水平并为我院取得好成绩,成员们开始了日常训练。

我院辩论赛日常练习分为发声语言训练、形体气质训练、思维训练、辩论实战训练、听力训练、心理训练、知识积累等等。同时,每周召开例会,每位成员讲述本周关注的新闻并评论。

辩论赛的日常训练中朗读训练的目的是拥有优美、严谨、风格独特的语言。要求能有流利的普通话,发音准确,在说话时能根据内容加入感情,声情并茂。辩论队的男辩论队员如滔滔江水,气势磅礴,声音浑厚。女的辩论员则要如山泉叮咚、清爽乐耳。同时辩论队的队员们还有手势训练,在形体和气质训练中,针对队员们的手势和仪态训练,找专业的老师予以纠正,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

每次例会都会举行一个小的演讲,队长给每个队员一个题目,准备1分钟。然后发表一个3分钟的演讲。相信经过一系列的辩论赛日常练习,我院辩论队一定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