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造价教研室赴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考查交流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666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抢抓新机遇、寻找新突破,12月14日,由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邬守军、总务处副处长谢竹涛带队、工程造价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行12人前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武、建筑建造学院院长方桐清对我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了校内的各类场馆与实训室,并就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属公办全日制高校、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江苏省首批重点建设的高职学院、江苏省高校师资队伍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师资力量精良,现有教职工750余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教师57人、副高职称教师26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0人。学院拥有4个国家示范建设专业,10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25门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有“建筑施工技术”和“煤矿安全技术”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

考察团一行受到建筑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武、建筑建造学院院长方桐清的热情接待。孙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专业申报与工作开展情况,然后结合该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从人才培养方案模式的构建、分层分类教学与管理的实施、富有特色的常态化考核机制的打造、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价、以产学研促师资培养与提高、校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品牌专业打造的经验和做法。方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脉络长。我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建筑建造学院的同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在建院相关负责老师带领下,考察团全体教师参观了实验实训室、科技智慧馆等学习生活场所。

本次考察交流,为我院工程造价专业科学决策确立建设任务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很多,开阔了视野,学习了兄弟学校的先进做法,并表态要将学习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去。  

(朱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