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

发布者:城市设计系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387

20181221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城市建设学院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全院专兼职辅导员认真准备并积极参与,辅导员结合自己的职业经验深入参与到各个比赛项目中,展现出我院学工队伍精彩的一面。


  参加本次大赛的有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健,学生处李丹老师,及二级学院的评委老师.

为深入推进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以及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精神,提升我院辅导员职业素质,我院一直强调和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并成立了辅导员工作室,处理日常学生管理和应急预案的紧急事务,以学工为中心的学生工作体系的构建,并不断地发挥团队意识,优化工作方案提高学工工作效率,本次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正是展现我院辅导员职业能力的环节,也是各自展现独特学工面貌和精神的环节,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更是辅导员间互相交流的一次重要活动。

  本次辅导员大赛共分为笔试和素质测试两大块。在素质测试板块中主要分为: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三个方面的内容,在场地上设置:赛场、抽签室和等候室,对比赛流程和现场二级学院纪检委员陈艾洁同志全程参与。

  本次大赛依据评分标准,共评出一等奖肖唐杰老师、二等奖朱哲老师、三等奖张燕老师、优秀奖何梦楠、杨海、李奇青、卢睿老师,并将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推送到学校参加学校举办的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