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办广告设计技能竞赛月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86

积极响应学院技能竞赛月要求,培养良好的院风学风,激发学子的创新创意思维城市建设学院于112728日E501机房举办第立达杯平面设计技能大赛“影艺杯”文创设计大赛”,赛事由广告设计教研室承办。

本次技能竞赛月比赛分为两个赛项27号立达杯平面设计技能大赛。竞赛以提高学生Photoshop软件运用与平面设计思维训练,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为宗旨,以推动各专业二维软件设计、广告设计、网店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根本目标。广告设计与制作、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技术、电子商务四个专业学生报名踊跃,通过各专业初赛的选拔,共有4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项目。在两个小时紧张的比赛后,由审组现场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学院邬守军院长和企业代表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28号举办了立达杯”文创设计大赛。文创设计大赛为今年新办赛项,赛事主旨为弘扬和传承徽派文化、提升文化凝聚力,激发专业师生的爱国情怀,打造安徽地方特色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赛事项目参考安徽省动漫大赛暨乡村文创大赛和安徽省质量品牌创意大赛标准。作品可以为单独的文创元素如:简笔画、图标设计等,也可为具体的文创产品设计等。广告设计专业进过初赛和决赛共有4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项目。经过个小时紧张的比赛,由审组现场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一三等奖,并现场进行了颁奖。

   邬守军院长对广告设计技能竞赛做了点评,他指出高职教育一定要抓好技能竞赛工作,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坚实保障,广告设计教研室作了赛事总结。

广告设计技能竞赛月活动学校技能竞赛月传统校赛,通过以赛代练,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设计人才,学生通过现场竞赛和观赛,积极互动,互相认真,共同提高,为良好竞赛学风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