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城市建设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95

根据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开课前,城市建设学院师生通过职教云、ZOOM等平台进行试运行,任课教师将教学课件等参考资料上传平台,提前发给学生,并建立QQ教学群与学生建立联系。学院在教学管理中加强对课程教学的监督和管理,注重对学生学习数据的分析;注重系统谋划,依据城建学院2019-2020年第2学期课表积极整体推进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辅导员积极配合教师实施辅助的线上教学管理。

教师们充分利用职教云、腾讯课堂、QQ群分享教学视频+语音直播互动、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教师通过在线签到、在线答疑、直播课堂、作业布置、批改和点评、在线考核以及过程性学习数据统计分析等,关注学生的评价和反馈,并对在线运行课程进行持续的改进和优化。


从一周的线上教学日志反映的情况来看,教师认真负责,及时解答和解决学生反映的各种问题,师生共同克服网络不稳定以及其他因素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线上线下齐发力,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让学生参与到教学中来,充分发挥了网课联动各方资源的优势,克服短板,增强师生互动与交流,提高教学效果,切实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科学、有序、有质量,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