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12

2020年39中午12:20城市建设学院利用Zoom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健、院长邬守军、院长郑轲及我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王健书记传达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辅导员和教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学习榜样精神,确保学生健康和安全。王健书记对近期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汇报和统计工作,重视学生身心健康;积极配合教学做好学生线上上课的通知、督导和管理工作做好线上班会开展工作;积极配合招生就业工作

王莹总结了我院目前在线教学的建设情况,教研室,要以本次教学方式变革为契机,培养线上教学的师资队伍,提高在线课程建设水平。老师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互相学习积极与学生取得联系,让学生做好学习准备工作。任课教师要积极组织学生签到,组织在线答疑和讨论,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对今年省赛备赛及指导工作做出安排。

远峰对近期疫情工作做了总结,指出要及时摸清学生学习情况,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对于网络条件不好的学生,要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学生学习。要做好毕业班就业系统信息的及时更新,每个班级都要定期开展线上视频会议。

郑轲院长要求辅导员加强对班级日志及线上教学统计表的规范化记录,同时要求今天下午所有学生参加线上思政课在线学习。

邬守军院长首先对广大教师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虽然学生没有到校,但我们已经开学,只不过换种途径、换种方式开展教学工作,老师们要像正常上班一样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创新,抓住契机利用线上教学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近段时间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指出疫情防控是目前党和国家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听党指挥、尽心尽责、坚定信念,呆在家里就是为国家作贡献,听党的话,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