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城建学院辅导员之星系列学生工作报道之四——朱哲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6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在学院和系部领导的带领下,我们17级毕业班辅导员心系学生健康、强化责任担当、力保学生就业率。

 疫

情发生后,本人迅速回归工作状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利用云课堂、腾讯会议、ZOOM等形式召开主题班会,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坚持开展线上防诈骗、线上思政教育活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健康状况,将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的规定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切实落实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宣传各方就业信息,号召学生参加线上招聘活动,积极开展学生线上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和专升本复试指导,加强求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乐观的态度和竞争的意识,充分利用网络开展求职择业活动,做好专升本和就业准备。

 充分发挥班级干部作用,利用网络围绕疫情防控和自主学习自主就业等开展线上班级主题活动,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以及疫情防控期过程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等为素材,引导青年学生在危难时刻更要发扬爱国热情,始终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班级凝聚力。

 

 

  

全程在线办公,手机24小时畅通,每日落实今日校园APP学生自诊打卡,确保学生每日十点前完成打卡。第一时间传达学校通知通报,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掌握每一个学生所在地区、思想状态、健康状况等信息,并随时沟通情况,每日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