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园林专业2020年顶岗实习招聘会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268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1届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大力构建师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应用型人才,我院于近期举办了多场大型综合类校园顶岗实习招聘会,学院领导对此次招聘会高度关心和支持,亲自到场组织学生有序应聘。

    其中,72日—73日举办了园林专业顶岗实习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主要服务对象为我院2021届风景园林、园林技术、园艺技术专业学生。有中徽生态环境公司、安徽雨泓农业科技公司、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艺康中国公司、上海锦泰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中国人寿等20家企业到场参会。

   企业通过播放宣传片、宣讲展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以及人员需求。当日会场秩序井然气氛良好,同学们都有备而来,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每家企业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

   与往年不同,今年受全球疫情的影响,经济紧张就业严峻已成不争的事实。但此次顶岗实习招聘会中大多数招聘方提到公司对人才的要求标准丝毫没有降低。企业不谋而合地提到希望应聘者能吃苦、有责任心、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好的工作能力和足够的社会实践。这也是对我们教学提出了要求,以后培养更加全面的综合性人才。

  参会企业对本次顶岗实习招聘会非常满意,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也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不少学生通过现场面试获得企业认可,进而获得了实习机会。本次招聘会受到了企业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