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办美术创意大赛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76

    12月10日上午,学院“思佳杯”美术创意大赛在城市建设学院拉开帷幕。比赛以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为目标。探索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增强大学生的设计能力与实践能力, 提高同学们的艺术欣赏水平,陶冶情操。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交流与学习和大学生健康人格和心理素质的培养,让同学们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健康成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艺术创作灵感。合肥思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奖品的形式赞助了本次赛事。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由专业老师组成的评审组现场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12名,优秀奖16名。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合肥思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沈经理和王健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王健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技能大赛是高职学校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以大赛促使学生提高创新能力。技能大赛点燃了现代学生的创新激情,推动了院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参加技能大赛,不仅鼓舞了青年学生的斗志,唤起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培养了其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而且也能创造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创新的基础是学习和思考,而学习和思考都离不开实践。创新始于实践,终于实践,实践贯穿于创新的始终。实践是创新的根本,也是检验创新的主要标准。创造条件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思路活跃起来,多一点在实践中提高的欲望,多一点在创造中发展的精神。

    术创意大赛是我院技能竞赛月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美术技能大赛,可以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在学生中形成比学习、比技能的良好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为学生实习和求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知识的积极性。技能大赛是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学生的职业能力、职业精神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也给教学改革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如先秦庄周《庄子养生主》中所说:“庖丁为文惠君解牛,手之所触,肩之所倚,足之所履,膝之所跨,砉然向然,奏刀膳然,莫不中音。”积极掌握技能,努力发展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