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讲座守护师生健康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卫生防护技能知识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2月17日我院特邀请安徽电气工程学校高级讲师何永东,在耕云路校区阶梯教室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健康维护策略宣传教育讲座。

讲座从流行病学特征、健康监测、预防性消毒、手卫生、正确佩戴口罩、安全距离、餐厅要求、防控要点八个方面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重点强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要点:保持乐观心态,过积极的生活;居家运动,科学健身。

同时,何老师也呼吁学生重视防疫、理性防疫,保持头脑清醒,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院的新冠肺炎在校防控工作。建议学生积极锻炼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健康规律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强调师生重视食堂就餐、寝室预防问题,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心态,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工作。

  讲座期间,学生们能够积极认真学习。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何老师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卫生保健课,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提升疫情防控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