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21

2021年3月22日晚八点,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16名预备党员在线观看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对标榜样,同学们表示要快马加鞭、扬帆起航。

18建设工程监理班谢凤敏同志说:有人在一线拼搏,也有人在后方坚守。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斗争中,他们构筑了一道道坚固的屏障,用血汗、乃至生命的代价,为人类抗击新冠病毒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他们展现了党员的担当和奉献,以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

18工程造价4班马铭望同志说: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政府工作人员、建筑工人、物资护送员等都冲在了第一线,“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他们的行动指南,一心向难,绝不后退。还有奋斗在科研一线的研究人员,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分离了新冠肺炎病毒的毒株,在研制新冠疫苗的道路上迈出扎实的一步。承受着全国人民的期盼,顶着全世界人民的眼光,他们迎难而上,舍生忘死,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18室内设计2班刘飞翔同志说:他们把使命担负在平凡岗位上,成为我们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告诫我们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提醒我们应奋勇前进。共产党员用自己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和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带给人们感人至深的心灵冲击。

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学生们都深有体会,认识到疫情期间先进典型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大家的榜样,他们展现了党员的担当和奉献,未来同学们会以更高的要求来对待自己,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点燃党员身上的那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