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安徽省选拔赛“花艺”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37

 202141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安徽省选拔赛花艺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

 416日下午两点,为帮助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熟悉竞赛规程,明确参赛须知和赛场纪律,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我校综合楼303召开了领队会议,会后组织选手进行入场顺序抽签并熟悉赛场。随后召开裁判会议,赛项专家裁判就此次比赛注意的事项和评判标准进行认真讨论研究。

 417日上午,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9所高职院校的18名优秀花艺选手沉着冷静,展现各自过硬的花艺技能,为进军国赛奋力拼搏。

 此次比赛分为四个模块,包括惊喜盒1(现代花艺)、盘花、新娘花饰、惊喜盒2(传统插花),选手需要在七个半小时的时间完成作品创作,主要考察选手的色彩搭配与构图等能力。此次比赛,我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行赛事筹备,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的各项要求,根据竞赛规程和赛点指南,对赛点工作的每个细节进行认真梳理,明确任务,落实职责。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严格按照比赛规则,沉着冷静应对,展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与沉着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