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 “建筑工程识图”项目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03

 4月16日至18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 “建筑工程识图”项目于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的7所高职院校、13支参赛队伍的26名选手参加角逐。我院2019级和2020级的两队学生,共四名选手参与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建筑工程识图、建筑工程绘图两项内容,比赛内容更加贴近实际工作岗位,比赛历时两天时间,几乎涵盖目前建筑工程所有领域,重点检验选手的识图能力、CAD绘图能力、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

 本次选拔赛考核学生识读建筑工程施工图及使用CAD 软件绘制建筑工程施工图的核心技能有利于学生技能的训练和工程素养的培养,从而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与队伍建设,促使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更好地推动三教改革。

 此次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选手们认真备赛,比赛锻炼了队伍比赛结束后,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都针对本次比赛活动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与总结,明确了今后的培训方向,为我后续参赛及教学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