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应邀参加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高职组)”项目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26

 2021年5月7日至9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高职组)”项目于上海市科技馆举办,我院2020级1名选手应邀参与了此次比赛,与来自上海市4所高职院校的12名选手同场竞技。

 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精彩”为主题,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先进理念,促进专业发展,展示师生风采。本次花艺比赛分为中国传统插花和现代花艺设计与制作两个模块,内容是根据花艺设计的构图、色彩理论、设计理念和技艺,合理选择运用植物以及植物(花、叶、果、枝等)器官和装饰材料,正确使用工具对植物进行再加工和养护,设计制作花艺作品。选手们在赛场上以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和勇攀高峰的竞技精神,规范、认真地完成所有比赛任务,充分展示了职业技能的风采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我院选手经过数月的艰苦训练,在专业水平和临场应变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此次比赛锻炼了队伍,加强了与长三角地区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互动与交流。赛后,我院参赛师生针对本次比赛认真地进行了分析与总结,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培训方向,继续加强对技能人才的挖掘培养,不断提升参赛水准,同时也为教学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