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243

 2021617日至19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个高职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由教务处处长张昊担任领队。最终我校参赛选手徐文雯同学在城市建设学院惠惠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大赛等奖。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竞赛项目由现代花艺与中国传统插花两个部分组成,花艺赛项涵盖花束、新娘花饰、切花装饰、植物设计制作、瓶花、盘花六个固定项目和房间装饰、物件装饰、桌花、花环、缸花、碗花等近20个选考项目,更加突出对选手专业能力、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考核。竞赛内容比赛当天在十套赛题中现场随机抽取一套进行比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主要考察选手插花艺术风格、花艺架构技巧、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与栽培养护等专业技能。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是对教育教学成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推动。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竞赛有效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促进了师生操作技能水平的提高营造了“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大赛格局,培养基础扎实、技能过硬、素质优良、适应“三农”需求的专业复合型技能人才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