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安徽省委有关部署精神,进一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有效整治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2021927日中午1220在学院E305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城市建设学院总支书记江源源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会中江书记带领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钱桂仑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3个文件,强调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要求各教研室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要按照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将工作落实落细。

江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立业之基、从教之要,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自身素质的第一标准,对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不断涵养高尚的师德师风,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随后进行深入学习四史,涵养高尚师德专题研讨,由吴婷婷、张燕、胡杨林、胡玥4位老师分别代表优秀教师、优秀专职辅导员和学院新进教师进行研讨发言,各发言老师深刻理解自身涵养高尚师德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重要性。



最后,江书记做出要求,各教师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动性、自觉性;二要抓好抓实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自查整改和总结提高等关键步骤;三要完善相关制度,强化落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