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示范课参赛选手选拔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207

      推进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学改革搭建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不同学科专业教师相互学习和借鉴,同时为选拔出参加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示范课参赛选手,于202214日上午9点在教学楼E305教室举行示范课评选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邬守军院长王莹副院长、郑轲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及参赛任课教师。为求客观、公平、公正,院长、副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共同制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担任评委。活动邬守军院长主持。



   首先,邬院长说明了此次活动程序及评分标准。我在各教研室推荐的基础上,选出左志成梁健、刘广军、胡玥和朱兆辉5名教师参加这次示范课竞赛评选活动。

   随后,参赛老师进行了现场抽签,确定了出场顺序。依次为胡玥、梁健、左志成、朱兆辉、刘广军。各位参赛老师根据所教课程的特点,各展所长,展示了不同的教学特色和授课风格。在活动的过程中,5名教师准备充分、镇定从容、思路清晰,设计结构合理,环节完整,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讲解生动精彩,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课程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胡  玥


梁  健


左志成


朱兆辉


刘广军


  最后,邬守军院长对这次活动做了全面总结,5名参赛教师的表现作了充分肯定,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自己的观点,最后对5位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评委评分后,结合5位参赛教师综合成绩,最终选拔出胡玥和朱兆辉2位老师为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示范课参赛选手。

  此次示范课竞赛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教师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而且也展现了教师结合高职教育特色深入研究专业课程和现代教学理念,表现出较高的教学研究与教学设计的能力和水平。此次活动加强了我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研讨,达到了示范课比赛活动的目的和效果,对提高教学质量必将起着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