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参加“南方测绘杯”国赛决赛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93

本次“南方测绘杯”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我院学生前期经过全省线上网络省赛选拔赛选拔,成绩表现优异,代表我校参加首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总决赛,本次测图大赛于2021年11月25日正式开幕,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测绘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充分运用虚拟仿真技术检验学生测绘实践能力。

    本次“南方测绘杯”大赛参赛选手总计1596人,来自28个省份,288所高校。测图大赛的决赛采用线上方式,所有参赛选手线上参赛,评委和相关工作人员线上监考和评审。我院选出中职和高职各三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竞争,我院学生获得优异成绩。其中:中职学生邢智彬和宋倩倩获得了国赛二等奖,高职学生获得了团队二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南方测绘杯”决赛,我院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代练、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切实提升测绘虚拟仿真技能,向成为服务于社会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进一步。同时,本次大赛推动以虚拟仿真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进院校、进课堂、进教材,持续发挥技能大赛在教育改革实践中的引领作用,开辟了“智能+教育”的新途径,并在拓展行业和院校竞赛领域特色赛项上进行突破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