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垃圾分类签名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46

垃圾分类是一场潜移默化的公民教育,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而实施垃圾分类就是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为响应国家号召,营造美丽校园。4月10日,城建学院开展垃圾分类签名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垃圾分类就是将垃圾分门别类地投放,并通过分类地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从国内外各城市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来看,大致都是根据垃圾的成分构成、产生量,结合本地垃圾的资源利用和处理方式来进行分类。


通过这次签名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上了一堂生动的环境教育课。同时,城建学院向广大师生倡议:

1、请您主动关注垃圾分类宣传片、宣传手册等媒介,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做“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

2、认识各种颜色的垃圾桶的标志含义和所投放的不同类别的垃圾。

3、请您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投放,按照标识能对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进行正确投放。

4、请您适宜控制家庭垃圾数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如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到循环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