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招聘会走进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春暖皖江”解大学生就业难题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38

优选放心岗暖心送上门

6月9日上午,2022“春暖皖江”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拉开帷幕。

本次招聘会由团省委、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徽青年报社、新安人才网承办。

团省委副书记叶征、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出席活动,团省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失业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省直团工委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场招聘会收到在线报名企业500多家,从中优选了80家企业参与,涵盖互联网、制造业、房地产、酒店旅游等22个行业,提供岗位320个,招聘人数近3000个,2000余名大学生进场应聘。活动现场开展了一对一简历义诊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提升就业技能,提振就业信心。该招聘会前期,团省委在“安徽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专门设置了线上就业招聘专栏和就业政策宣传栏,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就业招聘专栏吸引近1万家企业提供岗位1.6万余个,浏览量超10万余次,简历投递量2万余次。


2022“春暖皖江”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招聘会是团省委进一步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暖民心十大行动,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做件事”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2004年至今,团省委已连续19年举办服务青年就业系列招聘会,累计组织3万家企业提供岗位13万余个。如今,该招聘会已成为共青团组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品牌工作,获得了省内高校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团省委将紧紧围绕高校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青年等重要群体,落实团干部点对点帮扶就业机制,开展“春暖皖江”服务、千校万岗、扬帆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等活动,深化就业指导、就业招聘、就业实践等工作,进一步推动项目助就业、培训促就业、创业带就业,全方位服务青年高质量就业。

一场就业的及时雨

“今年找工作真的感觉很难,前段时间因为受疫情管控的影响,在学校里,很多招聘会也没有办法参加或者去面试,所幸在共青团公众号看到这次招聘会的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今天的招聘会,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企业来学校招人,我也很顺利获得了就业机会”。6月9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园林技术专业学生陈雨莲激动地告诉记者,她通过该场校园专场招聘会在毕业前顺利找到了工作。

陈雨莲告诉记者,她是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准备找工作的。在参加此次招聘会之前,也尝试了在一些线上互联网求职平台投递简历找过工作,但是因为各方面原因,很多都没有结果。在陈雨莲心中,一直梦想着毕业后能找到一份与自己现在所学专业相匹配的工作,所以在5月底的时候,陈雨莲自己去了位于合肥市政务区置地广场的一家园林设计公司面试。这家公司对相关专业的技能性要求比较高,但是因为自己才即将毕业,缺乏相关的工作经验,自己目前相关的技术水平离企业要求的还有点差距。

这是陈雨莲第一次参加线下求职面试,也就是这次“碰壁”的经历也让陈雨莲下定决心要完善自己的简历,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现场,陈雨莲通过与各家公司HR面对面地交流,对自己未来就业更加有信心了。现在,她初步确定了开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这两家意向企业。

该次校园招聘会现场,参加的80家企业涵盖互联网、制造业、房地产、酒店旅游等22个行业,提供岗位320个,招聘人数近3000个,2000余名大学生进场应聘。这些企业人事负责人纷纷表示,参加这种校园集中招聘对于企业招聘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们也抽出大量的岗位提供给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这次招聘会,我们公司收到了很多学生投递的简历。今年,我们公司计划招20名应届大学生,这个数量相比往年还有所上升。对于这些刚毕业的学生,我们公司会根据学生的专业和兴趣特长进行合适的岗位匹配,为他们提供完善的发展通道。”安徽申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婧说。

合肥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这次也带来了大量的工作岗位。“我们公司今年计划招应届大学生100至150人,这些岗位大多不限制专业,包括设计、生产、销售等各个领域,同时,我们会提供完善的福利待遇。”现场负责招聘咨询的人力资源专员陈女士表示。

“平时,学生们大多数时间都在学校,跟外面接触的机会很少。而且线下招聘也有利于学生多方面的了解,对于学生求职来说也更安全。这次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招聘会在我校举办,这种送上门来的岗位对促进我们今年的毕业生就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赵龙彪如是说。

(转发自安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