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打造绿色社区——城市建设学院“三下乡”实践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31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垃圾的价值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垃圾混合或分类的程度。为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2022621日,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书记肖唐杰老师带领学院五位学生志愿者在磨店家园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一同对社区居民以游戏互动、宣传讲解、礼品派发等形式,手把手让居民体验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在群众心中,落实在居民行动中。

活动中,肖唐杰老师带领志愿者向居民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认真仔细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以及引导居民将垃圾放置社区的垃圾站点,倡导居民们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维护社区优美的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们对垃圾分类⼯作有了进⼀步了解,对如何分类垃圾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表⽰会从我做起,支持垃圾分类。

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志愿者们依然用热情和耐心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不仅锻炼了意志品质,提升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也意识到社区工作的辛苦,纷纷表示要把不畏艰难的精神融入到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