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社区“牛皮癣” 消防安全常牢记——城市建设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73

城乡社区是实现全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实现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区建设目标,城市建设学院2022“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中在磨店家园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楼道消防安全宣传和清除楼道“牛皮癣”活动。在学院团总支书记肖唐杰老师带领下,学院五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

 622日和23日,肖唐杰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对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者们耐心地对社区居民们进行劝导和提醒,对消防通道堆积杂物、电动车违规充电、高空抛物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集中清理整治的活动中。

志愿者们在宣传消防安全的同时也在清除有楼道“牛皮癣”之称的小广告,让社区恢复清新与文明,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虚假广告给居民们带来的财产安全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普遍理解和支持,纷纷表示社区治理靠的是多方联动,共同参与,只有从我做起,大家携起手来社区才会越来越美好。志愿者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提高了语言沟通能力和动手能力,展现出了团队合作精神,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