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8

2022年1115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经开校区111教室举行

宣讲伊始,陈宏媛老师从大赛总体认知解读、掌控大赛关键时间点、大赛创新挖掘新思路、项目论证与赛道选择、导师与团队知行合一五方面进行大赛解读主要介绍大赛背景及概况、从历届大赛参与以及获金奖占比情况、比赛专业类目、高校参赛情况等进行赛制分析。随后,陈宏媛老师又介绍了几个重点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比如大学生创意营销大赛,鼓励学生积极参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介绍了大赛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还有首届安徽省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解读了大赛内容和大赛要求。

接着,陈宏媛老师建议参赛团队站在大赛评审的角度,考虑项目是否能落地和持续发展、是否符合逻辑、竞争门槛是否高、时机是否合适等,向优秀案例学习运用头脑风暴法、问题导向法等挖掘大赛新思路。

此次讲座内容生动形象,指导性强,提升了师生对大赛政策的理解,激发了我师生在创业项目上的热情和积极性。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将在应战大赛上做好充分准备,力争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