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研教授作“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助力“岗课赛政”融通”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304

2022年1229上午城市建设学院特邀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赵研教授作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助力“岗课赛政”融通”的专题讲座。

赵研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高职示范校建设项目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负责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任教36年具有丰富的教学及工程设计经验。为业内知名专家多次承担骨干教师国培、省培项目教学工作多次担任全国有关技能竞赛申报专家组长、组委会主任、专家组长、裁判长、评审专家多次在国内各类峰会、论坛、学术会议上作专题报告。

我院承办2022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期间,非常荣幸的邀请到赛事专家赵研教授为全体竞赛指导教师作专题报告赵研教授以国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为例做主题为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助力“岗课赛政”融通”专题报告。通过介绍国赛沿革和价值、竞赛的形式与内涵,分析竞赛训练路径、方法及应注意的问题,阐述竞赛对教学的促进作用,解读“岗课赛证”融通的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为我院承办职业技能大赛及建筑工程类专业的建设,提供了具有指导性和启发性的工作思路和建议,对于推动我院教学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