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22级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圆满完成采风实习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4

艺术采风实习城市建设学院艺术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本次采风实习活动顺利开展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明确艺术采风活动的教学目的,3月9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在南校区二楼阶梯教室召开了外出采风实习动员会,全体22级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参会,城市建设学院邬守军院长和带队教师详细讲解了本次实习活动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使学生进一步明确艺术采风实习的目的意义和实习学习要求,了解采风实习课程的重要性。

艺术采风期间,副校长章小槟专程前往皖南看望师生,详细了解学生的采风实习课程内容及生活出行情况。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指导教师认真带领学生开展实地设计写生,白天学生们写生创作,教师作范画指导,晚上在实习基地集合学生对作业讲解点评,学生们对本次采风实习学习受益匪浅,亲身实践,提升技能,锻炼自我,开拓眼界。

本次艺术采风实习活动为大一年级学生提供了一次不可多得的大学外出实习机会,较好地提高了学生们的艺术审美和绘画创作水平。在写生过程中,专业教师带领学生们走进徽州古村落,不但在观察写生中提升了构图造型和色彩搭配能力,还深切体会到徽派建筑所蕴含的浓厚地域文化,感悟中国古建筑文化的博大精深。同学们通过本次艺术采风实习活动,对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观察力、分析力和艺术表现力等多个方面都有所提升,加深了对艺术设计课程的学习研究兴趣,为今后专业课程学习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