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艺术设计教研室开展室内设计课程教学观摩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4

为了让学生们深度认识各种装饰材料412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室内设计专业在E401教室开设了一场装饰材料观摩课,旨在让学生们深度认识各种装饰材料,并且为学生们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

本着“实践出真知”的原则,该观摩课以实物展示为主,介绍了室内设计常用装饰材料的品种和特点,包括木质材料、石材、玻璃、金属、壁纸、地板、地毯等等。同时,现场展示了这些材料的应用效果,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除了展示装饰材料本身,观摩课还安排了一些设计案例分析。李奇青老师们通过分析不同材料的应用效果,讲解了材料搭配的技巧和细节,为学生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设计思路。

最后,李奇青老师还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互动交流,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装饰材料的特点和选择原则,也更加理解了设计师的职业技能和设计过程。值得一提的是,该观摩课还安排了学生现场实践环节,让学生们尝试使用一些装饰材料进行物品创作,并且接受专业人士的指导和点评,使学生们获得了实践锻炼和实际体验。 

此次观摩课不仅让学生们深度认识各种室内设计中的各种装饰材料,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到职业设计人员的实际工作和设计技巧,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和实践经验,为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