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艺术设计教研室开展室内设计课程教学观摩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2

4月11日下午,视觉与空间组织教研室教师走进主任室内设计课程,进行教学观摩。

课程开始,吴澜老师带领大家走进一个儿童式客房居住空间老师以童年快乐园为主要要素进行居住空间设计。然后,老师给大家展示分析了四组室内设计的案例,从建模、渲染、环境入手,如何从对空间进行构想开始,再到巧妙的运用室内家具色彩颜色、对空间进行合理安排,既保证户主要求的儿童的游乐园式环境,又考虑到孩子长大后的可能需求,进而营造一个多变的居住空间。通过对案例的逐个详细分析,课堂氛围逐渐轻松愉快。

然后老师给大家详细分析了四组室内设计案例,从了解客户的职业、习惯、要求等方面入手,如何从对空间进行构想开始,再到巧妙的运用室内家具的变形、对空间进行合理安排,既保证客户要求的孩子的游乐园式环境,又考虑到孩子长大后的可能需求,进而营造一个多变的居住空间。通过对四组案例的逐个详细分析,课堂氛围逐渐轻松愉快。

吴澜老师的公开课得到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这是一堂妙趣横生又不失拓展知识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