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涉“帮信”罪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258

为让广大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判断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与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按照学生处和保卫处的要求,410日至16日,城市建设学院各班级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涉“帮信”罪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辅导员组织学生学习发生在本校学生身上的被骗案例什么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和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并组织学生下载注册开通“国家反诈中心”APP。教育引导学生认清涉“两卡”(手机卡、银行卡)犯罪的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涉“两卡”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班会活动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提高法制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也学生提升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法制安全观念,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