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学生赴企业进行认知实习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83

413日,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工程教研室老师带领21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全体学生赴合肥华然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和合肥宜家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华然装饰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人”、“产品”、“品牌”为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提供集设计、施工、建材为一体的一站式家装服务。建立4000多平米的物料中心,主营辅材的储存、物流、配送。中心内设施齐全、管理规范、运输快捷,确保每项工程的高品质。

现场华然装饰技术人员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奖项和装修案例,重点带同学们参观了面积达200平的家装艺术展厅。同学们在展厅里,眼见为实,所见即所得,每个装饰装修阶段都清晰的展示出来,每一道流程和工序都有严格的标准和规范。通过参观,同学们直观的感知了建筑装饰的工艺和装饰材料的用法,对当前建筑装饰领域的材料使用以及工艺特点进行一定程度的认知。

下午,21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又转赴合肥宜家,重点参观了宜家内的各种展厅。实习指导老师对现场建筑软装材料进行现身讲解,同学们对当前市场上流行的建筑装饰风格和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有一定程度的认知,并对办公、住宅家居市场价格进行了解认识,积累相关的实践知识,强化了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为专业课学习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