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教研室顺利完成2020级建筑类专业毕业设计答辩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25

5月19日,建筑工程教研室开展了2020级建筑类专业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为保障2022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在学院领导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建筑工程教研室提前召开会议讨论制定答辩方案,统筹规划答辩工作,以确保答辩正常有序开展。

2020级建筑类专业本次答辩工作共分为个答辩小组。答辩开始前,答辩组长向本组学生阐述了答辩要求及注意事项。答辩中,学生以PPT形式进行了汇报,随后答辩老师针对学生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提问,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修改建议。整个答辩过程各小组认真审查、集体讨论、严格把关,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公正合理。总体来说学生答辩思路清晰,能够有条理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答辩结束后,各答辩组教师及时召开会议,交流答辩情况,根据要求对每一位答辩学生进行综合评定,并确定最终答辩成绩。

毕业设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生在学习阶段的最后一个实践环节,是对所学知识的全面总结及应用。通过毕业设计,学生可以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与实践知识联系起来,同时还可以锻炼学生运用相关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线下答辩工作组织充分,流程规范,师生交流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