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59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了解学生所需所想,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城市建设学院于2023年5月9日5月31日南北两个校区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座谈会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风险工作、辅导员工作质量、教师教学效果等面向学生群体征集意见会议由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源源主持、学工组长肖唐杰、意识形态专员任玲玲参会,21级、22级全体思政委员和信息员参会。

座谈会上,江源源书记和肖唐杰老师逐一听取了参会学生干部的问题及意见,并就城市建设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和学工团队服务水平与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座谈环节结束后,任玲玲老师针对座谈中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一堂题为“学生干部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同学们了解了“何为意识形态”、“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履行思政委员工作职责”、“信息反馈渠道有哪些”“如何有效应对学生舆情”等等内容,深刻认识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江源源书记对参加座谈会的各位思政委员和信息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学生干部作为青年学生群体中的骨干成员,更要深刻认识自己的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唯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方能让青春底色更亮丽、青春之花更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