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暑期贫困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131

81日,由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章小槟带队,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源源学工组长肖唐杰,司机葛锐一行四人,赴滁州定远县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走访期间,章小槟副院长与家长、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家中的具体情况,并向家长和学生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结合学生的专业和在校表现,在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每年开展暑期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本次走访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为基础,精心筛选走访对象,通过面对面宣传,心贴心交流的形式,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真实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真正将资助工作“做实”“做细”,构建了家校共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