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政策宣讲动员会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91

为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助力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城市建设学院于11月6日在建艺楼E305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政策宣讲动员会。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源源,党总支副书记刘广军,校征兵工作站主任苏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苏宁从2023年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入伍情况、参军入伍相关政策等几方面对参会老师进行了全面深入、生动鲜活的宣讲,就应征基本条件、报名流程、体检要求、入伍保障、经济补贴、个人提升发展、退伍优待政策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强调辅导员要召开主题班会,激励适龄青年要树立从军爱国梦,用实干肩负历史使命,积极应征入伍,切实把参军入伍当做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的大舞台。

江源源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将大学生参军作为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从政治要求、法定责任、国家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强化抓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担当。要以毕业生为征集重点,推动征兵宣传走深走实,深度挖掘兵员潜力。要宣传好各项优抚优待政策,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去年学院征兵任务落实的还有差距,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有参军意愿同学的动态跟踪管理工作以及政策解答服务工作,力争将更多优秀的人才输送到军营接受历练。

城市建设学院将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细化举措、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学院大学生入伍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