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反诈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58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维护师生利益,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2023年11月3日学院组织辅导员前往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经侦支队开展“反诈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源源、各年级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播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视频,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部分案例,分析诈骗手段,并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者就如何加强学生防范意识、提高辅导员识别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各位辅导员积极发言,就如何加强学生防范意识、提高辅导员识别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同时也要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提高辅导员的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防范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同时,帮助大家了解诈骗的危害和常见手法,并提供实用的防范技巧,为辅导员们接下来的“反诈教育”工作提供了丰富的案例。我们将积极开展此类活动,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合作,共同守护学生们的财产安全。